【身心靈】身心靈療癒,沒有速成的路徑

 

【身心靈療癒,沒有速成的路徑】

 

 

雨後春筍的身心靈

 

這一、兩年,我看到很多身心靈的老師與課程,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來。

 

以前,身心靈對我來說是遙不可及的。我想踏進這個領域,卻不得其門而入。

 

後來在因緣際會下──真的是因緣際會,我也沒想過自己會有這麼個機緣接觸到身心靈的工具──我開始學習身心靈相關的課程。

 

學習身心靈,起初只是自己的興趣,對於神秘的事物感到好奇,很想一探究竟。

 

後來逐漸越來越瞭解自己後,更加喜歡身心靈的工具。

 

 

身心靈的功用

 

雖然學習過占星,但我仍然會聽唐老師的podcast

 

有一次唐老師提到,以前某位身心靈的大師告訴她如何「留案」,才能賺錢,她是多麼地震驚!

 

我聽到的當下也很震驚!

 

身心靈作為一種工具,我以為是用來幫助自己和別人儘可能減少痛苦,增加快樂的時間。

 

但對某些人而言,好像是利用別人的脆弱,要別人供養自己而掏錢。

 

 

療癒,是生活層次的堆疊

 

回到雨後春筍般的身心靈紛紛冒出來這件事。

 

我看到很多老師在介紹自己的工作時,常會帶到「我的身心很脆弱,所以我離開那個行業,轉到身心靈工作後,收入翻倍」之類的文字。

 

由於不認識那些老師,所以我不曉得他們是不是真的已經離苦得樂?是不是真的很熱愛自己現下的生活?

 

但我自己學習身心靈的經驗,告訴我:療癒並不是速成的。

 

它不是「我痛苦,然後我找到救贖,然後我就重獲新生了」這樣的三部曲。

 

 

這樣的三部曲有點簡化了一個人的複雜,也簡化了生活帶給人們的考驗、磨難與相對而應的厚實的生存價值。

 

我經歷了這麼多磨難,全部都在某個技術中完全消解了,這有可能,但不該把過程省略。

 

 

有時候,過程也許是最重要的。

 

 

因為經歷這些過程,所以我們才得以明白身為一個人的限制在哪裡,在限制的底下才知道如何選擇、因應生活。

 

無視「限制」的療癒,可能會讓自己誤以為是神,誤以為自己無所不能。

 

 

我們對生活、生命、宇宙要抱持著信心,相信自己與宇宙。

 

但出門過紅綠燈時,也要記得看號誌、確認左右來車,知道自己安全了再通行。

 

 

身心靈不是萬用金牌,不是我想要什麼,宇宙就一定要給我。

 

身心靈比較像是讓自己更認識自己、瞭解自己的工具,知道自己的形狀與樣貌,並以自己想要的方式生活,儘可能地貼近自己。

 

讓自己處於舒適的狀態。這是我認識的身心靈。

 

它是在生活給予的各種考驗中層層堆疊起來的生命厚度,因為你一步一步往上爬,確確實實地活在自己的生命中,所以你承擔得起生命的重量。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isloveta2022 的頭像
    isloveta2022

    愛思樂心靈成長工作室✡如光,如愛,如是存在

    isloveta2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