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催眠】催眠是什麼?關於催眠的疑問,這裡給你解答

催眠是什麼?

Nadia的解釋

用一句話來說:催眠是一種潛意識的工作。

人在平常時候會保持意識,專注於工作上,但生活中時時刻刻都有許多想法與感受,當你的大腦來不及處理它們時,它們並不會不見,而是被壓到潛意識,有的會在你不經意時跑出來跟你打招呼。

 

 

 

 

催眠可以幫我什麼?

有的人忘記曾經有過的美好記憶,有的人忘記曾經的創傷,這些都會對現在的生活有深刻影響。

也有的人身體有莫名的疼痛,有的人對一段關係總是放不下……

這些都是可以透過催眠改善、療癒的。

 

 

 

 

我擔心睡著後會說出自己的秘密

催眠是讓你的精神狀態處於恍惚之間,就像睡前、剛睡醒的半夢半醒間,並沒有真正的睡著喔!

至於會不會說出自己的秘密,請往下看。

 

 

 

 

在催眠的時候我會不會被催眠師操控?

我會不會像電視上那樣做出表演?

我會不會說出自己的秘密?

在催眠中,你仍可以保有你的意識,你是清醒的,所以當催眠師詢問你或請你表演時,你可以自己決定要不要做。

所以,如果你說出自己的提款卡密碼,那表示你願意讓催眠師知道喔 J

 

 

任何人都可以接受催眠嗎?

催眠很好用,只要願意接受催眠,基本上都可以進入催眠狀態,但仍然有一些人不適合催眠。

以下這幾種人不適合接受催眠

-6歲以下的兒童

-精神病患

-IQ在70以下者

-偏執狂

 

 

催眠時,我什麼都看不到/只看到一片黑,這樣催眠是不是無效?

每個人對催眠的接收度不同,準備面對問題的態度也不同,這些都會影響你進入催眠。

無論遇到什麼情況,每次的催眠都是有效果的,只是效果會依你的投入度決定,即使是看到一片黑,那也是你當次催眠的進展喔!

 

 

做一次催眠,就藥到病除了嗎?

就像疾病一樣,它是由不良的生活習慣、營養不良、運動缺乏、無法紓憂解鬱漸漸形成的,要治療也有它的時程。

催眠可以改善自身長久的身、心困擾,但做越多次,效果會越好。

不過能讓自己好好生活就差不多了,不必非得要到完全好起來才行。世界上也沒有完全的十全十美啊!

 

 

如何找催眠師?

由上面的說明,你大概可以瞭解自己接受催眠時有一定的主權,但你對催眠師的信任也是讓你能不能更快進入狀況的因素。

所以,選擇自己信任的催眠師,你會比較快進入催眠,也會比較快收到效果。

當然,催眠師還是要經過學習、認證,是合格的催眠師才行喔!

 

arrow
arrow

    isloveta2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